close




關於為了訂婚宴,特地在前一個禮拜,約了一桌的人,到選定的餐廳試菜這件事,要不是還有照片在,我早就忘光光了,三年後再來看這一大桌的菜色,老實說,一點都沒有印象,除了因為試菜之後,做了小幅度的調整,加上訂婚宴那天很忙碌,所以也都沒有吃,記憶薄弱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

怎麼會帶喜帖和喜酒來入鏡哩!!依稀彷彿好像是這樣可以證明有辦喜宴,買酒的時候可以打折吧??連當事人的二小姐,都不記得了...



參與的成員,除了鏡頭內的四小姐&小棋、LILIAN & YUN,還有鏡頭外的把拔&馬麻、二小姐、三小姐,一整個全員出動。



龍蝦沙拉,醬汁採和風的作法,少了黏膩的沙拉醬,口感清爽,適合迎接夏天。



白斬雞,我的最愛,所以當然只有允指回味的心得啦!!



豆鼓鮮蚵,蚵仔大顆,印象還不壞,但是喜宴上用這道,倒是前所未聞。



椰子殼焗海鮮,焗烤類我不喜歡,但算是頂不錯的菜色變化,還做成一人一份,吃不下的直接帶走。



螃蟹+??,本來已經忘記那個錫箔紙裡面包啥米了,不過,還好有圖有真相,數位相機真是好物哪!!



將~~將~~揭曉答案,錫箔紙裡包的就是小羊排,不過,我不吃,味道如何當然不清楚。



干貝髮菜羹,有點像佛跳牆的作法,味道沒印象,但應該跟坊間的差不多。



山珍海味雙拼,這兩坨菜,一個用了豬蹄白菜,一個用了海鮮栗子,好像是上一道菜的縮小版。



蔥燒魚,魚游上來的時候,訂婚宴上的男方就要離席,還不能說再見,以前魚都是在中間出,現在都在甜點前出,這樣男方才能多留些時候囉!!



小點心雙拼,炸蝦與炸春捲,通常喜宴吃到這裡已經吃不下了,所以乾炸的點心特別受歡迎,吃不完,就能讓賓客帶走,沒有湯湯水水,不油膩,很方便。



這一大堆的枸杞山藥,裡面葫蘆裡是啥米藥,我已經不記得,但我想可能是雞湯之類的....



麻糬點心,雖然我對麻糬沒有特別的喜好,雖然沒有特別好吃,或特色,但...還是老話一句,能夠讓賓客方便帶走為第一要務。



當季水果,台灣的蓮霧一直都是好吃的代名詞,這個我還有印象,因為很甜很好吃,果然黑珍珠的稱號,不是浪得虛名哪!!




餐廳資訊:永寶餐廳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75號
電話:02-2939-6119
備註:餐廳已經沒有營業,所以這些菜色已經成為絕響了。


相關文章:
2006.02.25~2006.04.23 | 詹淵任與陳儷今婚禮全紀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