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這次下台南,除了看展之外,還想和台南的同學們碰碰面,畢竟結婚之後,很難得有機會往南部走,很早就開始連絡,不過時間總是沒有辦法很剛好,最讓我窩心的,是超級好友蕙嫚偕夫婿,特地將時間排開一整天,準備中午和我們共進午餐,下午帶我們逛安平,晚上在一起到新光三越看展。



YUN和我早上花了不少的時間找早餐店,順便還去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門口,完成了我最遠的拍賣面交行動,就趕緊依照GPS的指示,趕赴12:00和蕙嫚碰面的時間,我們一駛進相約的地點,就看到他們夫妻在路旁等待,能夠千里迢迢看到老同學,真的超開心的。



停好車,大家就往東興洋行前進,這是門口,先和YUN來拍一張合照,不過太陽好刺眼,讓原本已經是小眼睛的我,還皺起了眉頭。



一進門,就可以看到東興洋行的簡介,如下:今日東興洋行外護圍牆,中庭垂蔭,一層單棟的西式建築兀立。正面為磚砌五孔圓拱牆柱,前圍綠釉瓶欄,後有簷廊以通室內與兩端隔間。台基以老古石砌築,舉高樓板,以避潮溼;也有四孔磚砌圖拱,以備通風。磚紅牆白,欄綠台灰,儼然中西合一的風格。



這是中庭點餐與用餐的地方,涼風徐徐,還有許多的老樹相伴,其實很舒服,也有很多可愛的狗狗在席間穿梭,成了攝影師的最愛,本來我也想湊上一腳,拍拍可愛的黃金獵犬們,可是人太多,擠不進去,只能站在東興洋行的樓梯上,拍下點餐的這個角落。



LILIAN & 蕙嫚,老朋友相見超開心,上次我來到台南,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,就是來參加他的訂婚宴,只可惜那回沒有逗留太多的時間,吃完喜宴就匆匆返回台北,這次我可是一定要混上一整天,才會放她回家。



YUN & LILIAN, 蕙嫚&小俊,我們兩對夫妻,可是莊陳與陳莊聯姻的代表,以後我生下的小孩姓莊,蕙嫚生下的小孩姓陳,還可以繼續當超級好朋友呢!!



席間聊起了很多大學時期的往事,很難想像,原本住在天南地北的我們,一同來到中部雲林唸書,那時我和蕙嫚雖然同班,但一個是單數組,一個是雙數組,專業科目分組上課,一個住校內,一個住校外,生活交誼鮮少交集,再加上選課的差異,幾乎很少能夠碰上面,卻在第二年準備畢業展找夥伴時,在其他同學的牽線下,一拍即合,這段友情,就這樣從畢業後,一路千里相繫,即使無法常常碰面,但只要能夠聚在一起,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住,只能讓兩位男士旁邊相陪。



這是我們的桌號506,小房間裡雖然還有許多其他的座位,但是卻沒有其他的人客,所以感覺就像是坐在包廂裡,感覺很舒服,聊起天來就更肆無忌憚,不過,若是沒開冷氣,就熱了一點。



MENU總共有兩面,因為下午想要去安平老街吃小吃,所以中午在這裡就單點兩樣招牌菜,德國豬腳與香腸,享受一下異國風味,也可以填填肚子。



這是MENU背面,除此之外,我們還點了德國原裝進口黑麥汁、德國黑啤酒、韓國柚子茶等飲料,一整個很豐盛。



主廚時蔬沙拉,NT$70,爽脆的蔬菜與水果,配上優格醬汁,在這熱呼呼的南台灣,真的很清爽又開胃。



洋蔥圈,NT$35,我還頂喜歡洋蔥的味道,尤其這外面酥脆,裡面軟嫩的口感,香氣逼人。



德國豬腳,NT$350,我本來就不太愛豬腳,而且只吃瘦肉,豬皮與油脂的部份,都怕怕,但是德國豬腳的外脆內軟,算是我比較能夠接受的料理方式,瘦肉沾醬料配酸菜,去油解膩,很香很好吃。



德國香腸拼盤 (起司+小牛肉+豬肉+法蘭克福),NT$200,我吃了一點旁邊裝飾用的小菜,純粹是個人因素,我不愛德式香腸,加上這四種口味一上桌,我也傻傻弄不清楚,哪個是牛肉與起司口味的,怕不小心沾到,又要找廁所拉肚子,所以就只好用眼睛吃大餐哩!!


後記:這餐好料,都是蕙嫚同學作東,讓人超不好意思的,等下回他們夫妻倆上來台北,再讓我和YUN好好的招待囉!!




餐廳資訊:德商東興洋行
‧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巷3號
‧電話:06-228-1000
‧網址:http://www.juliusmannich-co.com.tw/


相關文章:
2009.10.10~2009.10.12 | 台灣台南三日行程一覽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