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端午節,剛好在週末,一早,YUN、公公、莊妹三人從土城開車到木柵接我,一路回到基隆老家拜神明祖先,因為老家離基隆港很近,經過的時候,就看到停泊在港邊的忠僕號,人潮洶湧,因為有賣原文書,實在太讓我好奇兼蠢蠢欲動,中午在家裡和姑姑一起吃完午餐,YUN就帶著我來逛逛囉~~



上船之前,有著用三角錐與繩子組合成的排隊導引線,還有這個入口標示牌,當然這離登上船的地方,可是最少有個三五百公尺之遠哩!!



LILIAN站的地方,就是放入口標示牌的位置,我們要循著排隊導引線,慢慢的往前移動,不過,比起早上動輒數百人的人潮,下午一點半的現在,人算是少的。



可能因為是端午佳節,中午大家都忙著敬神明、拜祖先、立蛋吃粽子,酒足飯飽後還在休息,反而是我們來逛逛的最好時刻。



延著排隊的路線走著,先映入眼簾的,就是這忠僕號的船尾巴,因為船很大,我們走在旁邊,就有這種龐大的氣勢。



忠僕號的船身,我已經等不及要趕快飛到最上面的書城區敗家去,上面有好多好多的書櫃,看來真的煞有其事,海上書城之名,應該非是浪得虛名。



這搜全部都用白色+藍色當主色的忠僕號,來台灣幾次了我也不確定,但聽說這個只比鐵達尼號小兩歲的忠僕號,在2010年就要退休了。



而這次是她最後一次來到台灣,在當時YUN和我也沒有注意到,原來這也是她停泊在台灣的最後一天。



我就像看到大玩具的小孩,一路上蹦蹦跳跳,只要想到有很多很多原文書可以翻閱,簡直就開心到無法形容。



YUN也是一路不斷的隨手拍,現在人潮還不算多,拍起來輕鬆愉快,也不會要人擠人,雖然沒有陽光露臉,但涼風徐徐,很宜人。



左邊是登船的空橋,右邊是下船的空橋,雖然排隊的人潮不多,但上上下下的遊客也不算少。



我們離售票處還有一段距離,我們大概在這個位置上開始排隊,那時,還想說怎麼這麼多人,但回頭下船時,就...不是這等光景哪!!



一邊排隊,還有悠揚的歌聲陪伴,其實也不會太無聊,唱的歌曲,我是聽不懂,可能跟福音有關。



很多家長都帶小孩子來逛逛,因為書城除了大量的各式版本聖經之外,還有無法數計的英文兒童書籍,簡直就是閱讀的天堂。



入口處的標示牌,除了寫明開放時間之外,還有清潔費用,真的是便宜到不行,若是家長帶小孩來,那就更棒了,除了看不完的書,還可以免費入場。



我忙著拍說明牌的當下,YUN已經快速的用兩枚銅板弄到兩張門票,準備要來去看看這海上最大的書城,是怎樣的面貌囉~~



我們登上船,就可以看到剛剛那對唱歌與伴奏的雙人團體,前面還有許多遊客圍著他們欣賞演出,很有FU。



我們就是從那個紅白傘開始的位置上,才開始排隊的,等下船的時候,YUN和我,才知道,原來我們這麼的LUCKY。



因為今天的導覽已經額滿,登船後,只要循著指標,就能慢慢的逛著,雖然有導覽就能知道更多的典故,但忙著拍照的我們,總是不小心就會脫隊啦~~




相關訊息:忠僕號 Doulos
停靠日期:2009.04.03~2009.04.28(高雄港漁人碼頭)、 2009.05.01~2009.05.12(花蓮港)、2009.05.15~2009.05.28(基隆港)
清潔費:NT$10 / 每人
網址:http://www.doulos.ships.de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lilian 的頭像
    chenlilian

    {儷文的愛藏*屋}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