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新郎新娘:陳國維&葉嘉華
宴客時間:2007.11.29 pm.18:00
宴客地點:台北板橋凱撒餐廳




龍蝦五福盤,開胃菜,龍蝦沙拉、冰醉雞、鮑魚塊、海哲皮、烏魚子,我最喜歡冰醉雞了,彈牙且帶酒香的雞肉,讓我食慾大開。



花好月圓羹,紅豆薏仁湯圓入口香甜滑順,終於看到和炸紅白湯圓不同的料理方法,同樣的食材,因料理的方式不同,而有不同的風味呢!



醬皇玉帶蝦,說穿了就是甜豆蝦仁,快火拌炒,爽脆的口感,有別於前後軟爛的烹調方式,雖然不算是大菜,倒也有種小品的清新感受。



竹笙蟹肉翅,加上紅醋,風味絕佳,不過說真的我不頂喜歡跟魚翅有關的料理,因為說穿了,魚翅本身沒有味道,只能靠湯頭提味,加上很多大型魚類也因為有著大排翅而被濫捕,心中總是過意不去。



子鮑燒婆參,不過那個鮑魚好像不是真的,因為吃起來的口感很軟爛,不過也沒關係,最後這道菜還是被我打包回家,因為老爸牙齒不好,正適合他呢!



香草焗羊排,我對牛羊鴨鵝肉都沒轍,不過聽大家說,味道很棒,沒有腥嬗味,我們家三小姐特別喜歡,包了5支回家,他就啃掉4支,侯塞雷呀~~



泰式鮮黃魚,酸酸甜甜的其實很下飯,很奇怪,今天可能下午有吃東西,所以戰力特別差,魚游上來了,肚子也飽了,接下來只能淺嚐即可。



紅蟳八寶飯,兩兩成對的紅蟳排放在蒸籠中,感覺還頂濃情密意的,配上軟Q的油飯,算是喜宴菜中好看又好吃的經典款。



野蔘燉烏雞,湯頭很不錯,在這冷颼颼的冬天,來上一碗,暖意上身,等會騎歐兜麥回家的時候,就不用怕了喔~~



青紅美雙菇,一個是杏胞菇,另外一種我不知道,不過這道菜還頂香辣的,我也是沒轍,所以就吃了一點蘆筍,算是品嘗囉!



蘿蔔絲酥餅,哈~~這次就不會以為是蟹殼黃了,最近這個蘿蔔絲餅,好像還頂受喜宴菜的歡迎,已經連續吃到兩次了呢!



抹茶紅豆糕,我喜歡這個,真的很棒,細緻鬆軟,超好吃的蛋糕,尤其抹茶加上紅豆,真的是絕配,一次就讓我客掉3個,感謝其他同學的承讓。



焦糖鮮奶酪,看起來很好吃的奶酪,若是布丁那真的太完美了,因為我個人偏好,所以奶製品OUT,蛋製品IN。



合時鮮水果,純粹就是甜與不甜的組合,只有葡萄甜,其他西瓜、香瓜都是不甜,當然我就只有挑甜的吃嚕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