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距離上回的不負責任聚餐之後,又過了大半年,雖然總召蕙琪總是想辦理兩天一夜的活動行程,但礙於有人有家室,有人有工事,有人沒有事,反正就是湊不起來,乾脆退而求其次,還是辦辦簡單的聚餐吧!!



因為LILIAN我不吃辣,又不能碰牛肉,羊肉也不吃,帶殼海鮮要忌口,所以貼心的同學們,就挑中這家也是鴛鴦鍋,讓我自己可以吃一邊,這樣就不用怕會過敏拉肚子啦~~



除了吉龍同學因為臨時加班通宵,嘉華同學碰上預產期,沒有辦法和我們碰頭,加上我懶惰沒有聯絡上怡嫺同學,幾乎是原班人馬,通通到齊。(後排左起:佳穗、雅雯、豫美、豫美姐姐、偉馨,前排左起:蕙琪、惠容)



而且沒想到我們挑中的日子,竟然是寒流最強的一天,早早就定好位子,不用跟著一大堆人癡癡的排隊,就能很快就享受到熱呼呼的火鍋美食。(PS.LILIAN實在太怕冷,除了戴口罩之外,還戴了毛帽,圍了圍巾,穿了兩件外套,一整個就只露出眼睛啦~~)



很寬敞的用餐空間,櫃檯工作人員接電話接到手軟,因為連著幾天的寒流,可是讓他們的業績瞬間成長不少,訂位與來客數暴增。



這裡的等待區,其實設計的很好很舒適,還有這麼多人在等待中,還好我們不是其中的一員。



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到位置上坐好後,就會先讓我們點湯底,紅通通的那鍋可不是麻辣鍋,而是雅雯點的現採蕃茄鍋,而白花花那鍋,是LILIAN我點的日式昆布鍋。其他人的就沒拍了。



點好湯底,接下來就是分散到各區去取用食材,肉品區,前面有好多牌子,只要挑選自己想要的肉品,服務人員就會現場切好,讓點餐的人帶走。



肉品就會像這樣一盤一盤的放在櫃檯上,由自己端回座位上,LILIAN可是吃了三大盤的豬肉哩!!



還有熟食吧檯,有麻辣臭豆腐與鴨血、滷肉飯等等的,可以自行取用,聽說滷肉飯是一絕,可惜最近我吃飯就會一直打嗝,所以沒能品嘗,好可惜。



熟食吧檯的另外一邊,有炸魚下巴、炸芋頭等等,還有小菜,都是想吃啥就吃啥,隨意取用。



超多調味品的醬料區,琳瑯滿目,可依自己的喜好隨意搭配,我一向不太喜歡沾醬,因為吃得比較清淡,不過這次還是挑選了蘿蔔泥+香菜+日式醬油做為沾肉片的醬料。



眼花撩亂的火鍋食材吧檯,超多種類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把夾子放在哪個位置上,不過我一向不太喜歡加工品,所以倒是選了許多的新鮮蔬菜。



翠綠綠的蔬菜,看起來就很好吃,高麗菜可以放在湯頭多煮一下,其他的深綠色蔬菜,則是可以燙一燙,就很鮮甜。



夾了滿滿的一大盤,要準備放在鍋裡,有菜菜看起來就很棒。



這些蔬菜我也都有夾取一些,玉米、蕃茄當湯底,其他的瓜、豆類,就是軟了就可以吃啦!!



脆脆的木耳,我也很愛,放了不少在鍋子裡,好Q好脆好好吃。



各式各樣的菇菇,也是火鍋的好伴侶,尤其大家常看到的金針菇,幾乎是吃火鍋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。



這一大堆的各式加工火鍋料,我通通沒有夾,因為平常就吃得少哩!!



還有這一大排也是火鍋料,跟上面不太一樣,這裡則是有鵪鶉蛋、脆腸、魚皮、雞腿肉、蒟蒻絲等等的。



另外一邊的吧檯,通通跟海鮮有關,種類繁多,目不暇給,我挑了一大盤最愛的蛤蜊,其他的部份也沒選,因為吃不下了說。



還是海鮮,這裡的選擇應該有20種,喜歡吃,就多夾取一些囉!!



水果區,通常都會被服務人員排得滿滿的,還會小小的換上不同的水果,不過剛好我拍照前有個掃貨魔人經過,所以看起來有點七零八落的,不過我有吃到哈蜜瓜、西瓜、葡萄,很甜很不錯喔!!



除了水果區,還有鋁箔裝飲料區,這我倒是第一次看到,可惜都是茶類飲料,我通通不能碰,因為會睡不著,只能用看的。



麵食區,各色的養生麵,還有最受歡迎的雞絲麵與王子麵,若是食量不小的饕客,這也都是火鍋的最佳拍檔。



冰淇淋區,看起來是有兩種牌子,雖然不是大家熟知的超櫃品牌,但是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冰淇淋用的脆皮甜筒,有時候,若還吃得下,我就會光咬這個脆皮甜筒,過過乾癮,因為冰淇淋我不能吃啦~~



飲料機,我最常喝的氣泡飲料,應該是七喜汽水,其他的都會被我跳過。



小餅乾,應該可以搭配冰淇淋,或是單吃都可以。



這是巧克力噴泉鍋,我沒力氣吃到這個,只能用看的。



不只冰淇淋,還有霜淇淋,全自助式,想要又高又長的模樣,可是要練過的哩!!



各式花茶,旁邊還有沖泡的熱水,可隨自己喜好挑選,沖上一壺,去油解膩。



咖啡機、果汁機、冰沙機,一應俱全。



甜點區,因為時間的關係,加上戰鬥力變差,所以我通通都沒吃到,只能等待下回有機會再說了。



介紹了這麼多,還是趕快來去吃火鍋,放上我最喜愛的蔬菜,一整個神清氣爽。



比起我的菜盤,其他同學的菜盤花樣還是比較多,顏色也是五花八門,都可以自選,不用牽就,這就是吃火鍋最無法抗拒的魅力哪!!




用餐資訊:鍋爸鴛鴦鍋西門店
‧地址:台北市成都路67號B1
‧電話:02-2311-8828
‧網址:http://gobar.wahot.com.tw/ind/p_store_02_6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