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元旦第三天,每年的這個假期,就是眾姐妹、妹婿們團聚的日子,YUN & LILIAN、二小姐&淵任、三小姐、莊妹、四小姐&小棋。



大家早早就約好時間,訂了吃飯的地方,上回沒跟到的三小姐,這次連拍照都慢半拍,我們就在中間幫他留個位置,前兩次都吃火鍋,這次則是選了港式飲茶,通通都是吃到飽的形式,不過,大家的戰力,好像有越來越衰退的情況哪!!



每次吃飯都要抽下回爐主,幫大家安排餐廳與時間,本來這回是四小姐,結果還是我這個大小姐在處理,所以,老天爺讓他再中選一次,明年的這個時候,還是由四小姐來當總召嚕!!



二小姐&淵任,厚~~還給我穿夫妻裝出門,希望新的一年,兩人的生活會越來越順利,心情也會越來越美麗。



四小姐&小棋,哈~~老天爺是公平的,上回讓你們抽到爐主,結果這回還是讓阿姐出馬,下回就要換你們囉!!



這兩枚合體的閃光彈,總是幸福滿分,期待新的一年,兩人的工作會越來越穩定,感情也會越來越甜蜜。



我可是第一次吃港式推車飲茶,感覺很不錯,真的是有各式各樣的推車穿梭,只要是車上有的,要啥有啥,任君挑選。



服務人員的態度很不錯,會不斷的詢問是否要再來些點心,



我們這次有八個大人,剛好可以湊上一桌,先請服務人員把所有的蒸籠點心,來上一份。



每籠點心都有三個,不過我並沒有每種都吃到,自從懷孕後,胃口都沒有太好,隨便吃就隨便飽,戰鬥力完全喪失中。



這些口味我通通不清楚,在我碗裡的點心,也是老爺幫我夾取,反正就在一陣西哩呼嚕之後,一輪結束。



這籠怎麼只有這一個??當然不是餐廳的疏失,而是大家等不及就開動,留下這個給我拍照用=_=|||,真是周到的妹妹、妹婿們。



這籠怎麼只有這兩個,當然也不是,只要是燒賣之類的點心,就是三枚,所以建議用餐的人數,可以用三的倍數去計算,這樣就能每人分到一個口味喔!!



當然還有小碟的點心,這好像是粉蒸排骨之類的,反正是我不想吃的品項,讓其他人發揮。



牛肚,我不愛,直接跳過,反正我的食量不大,不差這一味。



豬腸&小羊排之類的,通通避開。



第二輪之後,我們都會先詢問服務人員,有沒有新的項目,有,就先上來嚐嚐,這是芋頭糕&小點心。



第三輪,把喜歡吃的又挑了一些上場,這時我已經八分飽,效率也越來越不佳。



第四輪,又排滿了一整個桌面,看來妹婿們的戰鬥力還是比較強,可以繼續加油努力,我就準備去旁邊喘了。



除了蒸籠小點心之外,還有熱炒類,因為要花點時間才會上,所以一開始,就通通來上一輪,等到點心吃得差不多的時候,剛好也上菜了。這是典華豆腐煲,豆腐還頂香脆的。



香芋滑雞煲,雞塊軟嫩,不過那芶芡的湯汁,目前我會怕怕的。



炒時蔬,還算清甜爽口,普普。



蛤蠣炒絲瓜,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,因為有蛤蠣,不過我已經吃不太下,只能吃個兩口嚐嚐。



XO醬公仔麵、廣州炒飯、鼓油皇炒河粉,最近米飯不能碰,會讓我一直嗝酸氣,這三道料理,大家一致喜愛的,就是最上方的那個XO醬公仔麵啦!!



薑蔥魚球煲,右下方那一道,魚片滑溜軟嫩,還不錯。



吃完熱炒類的,這部分則是油炸點心,馬蹄條、芝麻球、春捲、蘿蔔糕,還有一道我搞不清楚,總之,這些點心上了兩輪,仔細瞧瞧,也會發現,每盤都是三的倍數哩。



不小心失手灑了YUN一身的雞湯,真是對老爺超不好意思的,本來想說要拿給他享用的,沒想到我恍神,就灑了,燙到了大腿,也讓桌子一片狼籍,老爺子很紳士沒跟我計較,我知道很燙,褲子濕了也很不舒服,直到現在還是覺得抱歉哪!!



忘記是啥米湯了,反正湯品有好幾種,甜的鹹的任君挑選,我記得甜的好像有四種,紫米粥、銀耳湯、紅豆湯之類的,只是忙著喝,忘了拍下來。



飯後甜點綠豆涼糕&龜苓膏,涼糕太有飽足感,反而是龜苓膏,冰冰涼涼,大受歡迎。



這些是第一輪的龜苓膏戰利品,我只吃了一小口,其他都不是LILIAN我的傑作。



越堆越高,以為龜苓膏就是烏龜做的三小姐,原本不想吃的,沒想到在大家解說聳恿之下,加入戰局,一試成主顧,馬上就能聚沙成塔。



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,很快就過去了,為了讓我拍照,大家七手八腳,排成了這個米奇的形狀,看起來有像ㄇ??



這個則排列成小烏龜,對於吃到飽的餐廳,我們都會致上最深的敬意,絕對不能剩,一定要把叫到桌前的東西吃光光才行,不然在一開始的時候就不要挑這麼多,畢竟不要浪費食材,可是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哩!!




用餐資訊:典華信義會館
‧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7樓 (紐約紐約購物中心7F)
‧電話:02-8780-3888
‧網址:http://www.denwell.com

arrow
arrow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