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自從確定羊膜穿刺結果一切正常後,心情就變得越來越好,工作也帶勁許多,單純的想著,只要努力把自己養胖胖,把寶貝養壯壯就好了。食慾與情緒明顯變好,忙著和朋友們聚餐吃火鍋,也請診所安排自費NT$2,000的「4D高層次超音波檢查」,感覺越來越順利,只是沒想到我的一時大意,馬上就面臨了另外一個長達快20天的感冒病毒攻擊,彷彿是一場很長很長的惡夢,超可怕的。


[2009.12.19] (21W) 和專科同學在西門町的鍋爸涮涮鍋聚餐,還去Starbucks喝咖啡聊是非,晚到晚上六點,才請YUN來捷運站接我回土城家。12/22,冬至吃湯圓,不過太好吃了,一下子吃太多,肚子還小鬧了一下,不過喉嚨已經開始怪怪的。12/23,和同學碰面喝茶聊天,晚上竟然就開始發燒。


[2009.12.24] (22W) 燒退,但人不太舒服,腰痠骨頭酸,原本就排休假,按照預定行程在早上10:40到萬芳醫院2F婦產科門診超音波室報到,請蘇鴻文醫師在幫寶貝從頭到腳仔細的檢查檢查。寶貝的模樣越來越清楚,在肚子裡個頭小小的,但已經很有份量,約有600g重,手腳的指頭,我有都有仔細的算過,還看了心臟、腎臟、膀胱等等的器官、血液的流向、臍帶的血液、腿骨、手骨、脊椎、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性器官,還讓我聽了一段寶貝的心跳聲,好感動呢!!檢查完成後,蘇醫師做了一份很詳細的檢查報告,也有跟我一項一項的說明,不過記憶力不佳的我,一回到家,看到一堆的英文縮寫,也是通通忘光光。報告後面附上的超音波照片,有很多我也不記得,可是只要是寶貝的,都好可愛呢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離開醫院之後,回到以前學校找社團老師們聊天,順便告訴他們,我懷孕的消息,也帶著這份報告,跟他們分享喜悅。下午回到家,竟然又開始發燒,全身骨頭又酸又痛,躺在床上昏睡,而且開始不斷的咳嗽,很不舒服哩!!12/26,晚上和YUN去京華城參加他的研究所學長婚宴,原本想說白天好像好多了,燒退了,可是一時大意,又吹到了風,晚上回到家,咳嗽不斷,比前兩天還厲害,咳到人發昏,整夜無法睡覺。12/27,除了前一天的狀況沒改善之外,還開始會吐,馬麻趕緊幫我弄了川貝燉水梨,希望能夠趕緊將咳嗽壓下。12/28,繼續吃著川貝燉水梨,症狀時好時壞,寶貝可能被泡在溫泉太久,踢了我一整晚。(註:發燒全身熱呼呼,可能連羊水都變熱了,感覺就像在泡溫泉一樣。) 12/29,持續相同的狀況,讓人很沒力,也不知道要如何是好,醒著的時候,就忙著上網找偏方,希望能夠在不傷害寶貝的情況下,趕緊將這咳到沒力的症狀壓住。12/30,這陣子的天氣又濕又冷,晚上喉嚨一碰上冷風,就咳得更厲害,YUN特地回土城家幫我準備了電暖器,吹熱熱,比前一天好一點,不過依然是咳+吐不斷。12/31,已經一個禮拜沒睡好,一整晚都睡睡醒醒,咳咳吐吐,早上竟然在起床的時候,腳抽筋,而且已經咳到肚子下緣會痛,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,馬麻已經試過很多食療的方法,效果都很有限,只好跟中藥房求助,在中醫師的建議下,花了NT$6,000,買了貴貴的粉光回來給我試試,聽說這樣還可以照顧寶貝的氣管。而這HIGH翻天的跨年夜,我就在咳嗽與暈吐中度過,還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弄丟了錢包與悠遊卡,果然是禍不單行哪!!1/1,元旦,終於有三天連假可以讓我好好的休息一下,開始吃馬麻幫我從中藥房買回的粉光,還是咳了一晚,半夜起床吐了兩回。這幾天吃啥吐啥,體力很糟,都是靠甜甜又熱呼呼的甘蔗汁撐住,並每天認真祈求這個惡夢趕快結束...


[2010.01.02] (23W) 馬麻買的中藥,慢慢開始看得到效果,這兩天從每小時咳不停,變成每兩小時咳不停,每三小時咳不停,時間漸漸拉長,原本一個晚上吐三回,變成吐兩回,吐一回,次數漸漸減少。1/3,全身包緊緊的和YUN、妹妹、妹婿們、莊妹一同到點華信義館吃港式推車飲茶,這是每年元旦假期,我們會一同約聚餐的日子,很早就約好,所以絕對不會錯過,很開心的午餐,席間聊天輕鬆愉快,用完餐,以前都會再去寺廟走走,不過我的狀況不佳,吃飽就早早回家休息,讓妹妹、妹婿們自己去找樂子逛逛,也順便和四小姐、四妹婿討論米米(喵),搬到他們那裡住的可行性,因為我最近越來越沒有時間照顧他了。1/4,小咳,值得讓我大書特書的一天,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,咳嗽狀況好很多。1/5,微咳,半夜2:30~4:00被兩隻蚊子弄到睡不好,3:30左右正在喝水,但悶燒杯打不開,還碰上地震,搖很久。1/6,微微咳,拉肚子。1/7,微微微咳,持續拉肚子。1/8,不咳了,剛好安排了去牙醫診所洗牙+補牙,不然醫生一邊弄牙,我一邊咳嗽,應該很麻煩吧!!晚上10:00回到家,趕緊去買了個小蛋糕,幫四小姐慶祝生日,也謝謝她這陣子幫我照顧米米(喵)。


[2010.01.09] (24W) 早上8:00將上回產檢時,護士交代的五支糖水從冰箱裡取出,通通倒在一個杯子裡喝下去,還好我本來就喜歡甜甜的水,所以還不會太難受,8:50趕緊到診所報到,準備9:00自費NT$200的「妊娠糖尿病篩檢」抽血。例行性檢查,體重48.5kg,尿糖正常,尿蛋白正常,血壓正常,脈搏正常。



超音波照的寶貝又長大了一些,這時已經有665g左右,安安穩穩的躺在我肚子裡,這回可以看到他尖尖的小下巴,和我印象中YUN的小時候照片很像,讓人好期待與他面對面的日子哩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