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終於脫離了感冒病毒所造成的惡夢,隨著天氣變好,心情也變好。同事們計畫這禮拜的每天中午,都在公司煮大餐,馬麻就不用每天傷腦筋要給我準備啥米吃的。1/12,上班前馬麻還怕我一個人逛市場找不到攤位,還特地陪我去買了肉片、甜不辣等食材,帶去公司,剛好碰上寒流來,大家就在會議室裡煮火鍋,熱呼呼,超讚的。1/13,繼續昨天的好料,加入冬粉變成了冬粉湯,吃飽飽喝暖暖。1/14,午餐換成了泡菜鍋,很美味。1/15,午餐我們煮了烏龍麵,沒想到大家分頭買了一整個禮拜的食材,在其中一位同事的努力規劃下,每天花樣都不一樣,解決了我中午常常不知道要吃啥的窘境,感溫哪~~這段日子,YUN常常陪我聊天,寶貝只要聽到音樂都會在我肚子裡手舞足蹈,而且只要YUN的手放在我肚皮上,寶貝也不會像之前一樣停下來不敢動,我想他應該也慢慢熟悉把拔的聲音和溫暖的大手囉~~


[2010.01.16] (25W) YUN最近忙到翻過去,沒時間陪我產檢,因為只是看報告,所以早上請馬麻陪我到診所,看前一個禮拜的「妊娠糖尿病篩檢」結果,血糖檢查值在正常範圍內,又鬆了一口氣,畢竟現在的胃口普通,若是還要閃這個避那個,我想我應該會抓狂吧!!吳醫師說馬麻很久沒有陪我來,所以特地再幫我照了超音波,讓馬麻看看他小外孫的樣子,寶貝也很配合,在肚子裡躺好讓大家看,沒有特地再幫他照照片,所以只能自己HIGH。和馬麻回家的路上先繞去小阿姨家,自從我懷孕之後,都還沒有機會跟她碰面,剛好趁這個機會,聊聊天。1/19-1/20,天氣超好,請把拔幫我把被子曬暖暖,想讓太陽把之前的感冒病毒殺光光,好輕好柔,好溫暖。1/21,中午YUN幫我送了午餐,好感動,1/22,和三小姐弄得很不愉快,大哭了一場,愛面子的他,一向不示弱,會記得人家傷到他的自尊,可是沒有想到她讓人傷心時,其他人又是怎麼的自我排解,直到現在還像長不大的孩子,連家人間的互動都生疏得像外人,期待他早日能夠想通,別為小事抓狂,就是放過自己最好的方式哪!!


[2010.01.23] (26W) 二小姐知道我情緒不佳,一大早就請淵任開車,將大包小包為我準備的小朋友衣服、孕婦裝搬回娘家,和他聊了很多,心情也開懷許多,這麼多妹妹,每個都很貼心,只是個性都差異很大,我雖然是大小姐,卻也要常常調整自己和他們的相處方式。殊不知,可能是因為個性的關係,我總是放不下,只要有人遇到的困難,我都會想辦法幫忙排解或提供意見,每個我都疼命命,吵嘴難免,但這這回卻讓我耿耿於懷,或許我累了,已經沒有辦法再兼負這麼多自找的任務了吧!!1/25,下雨天,加上和馬麻在早餐的時刻多聊了些時候,時間上來不及讓我自己走路上班,把拔馬上就把車開出來送我出門,身為他的女兒,真的很幸福,謝謝把拔。1/26,發現自己竟然會半夜起來,掀被子,果然懷孕之後,體質變了,原本超怕冷的,冬天都要下面墊一條毛毯,上面蓋三床被子的我,也會熱呼呼。1/29,晚上我睡得不安穩,寶貝也不好睡,三小姐的事情一直找不到方法忘懷與排解,加上YUN尾牙應酬後的味道,讓我不舒服,哭哭醒醒了一個晚上,淚水竟然還是止不住,怎麼情緒會變得這樣的不穩定,連我都開始討厭自己起來。


[2010.01.30] (27W) 早上YUN也發現我的不對勁,為了讓我恢復元氣,睡到10:00才帶我出門吃早餐,順便聊聊天,因為我的個性就是這樣,只要說說話,很快就能忘記很多不開心,真不知道這樣是好,還是不好。下午4:00把拔馬麻開車出門買東西,順風載YUN和我到信義區的世貿大樓,我們兩人就去逛了台北國際書展,努力刷卡,敗了萬百元,買了一堆的書,果然花錢是能夠讓心情舒暢很多的。晚上6:30公司尾牙就在附近的君悅飯店1F凱菲屋自助餐廳,行程安排的剛剛好,也很緊湊,開心又滿足。2/3,老爺一大早就起來幫我掃地、拖地,我起床的時候,還真的是超感動的,因為最近睡覺容易腰酸背痛,稍為勞動一下,整理家務,就容易累,所以好一陣子沒有認真的打掃,都是隨手看到髒就擦,看到灰就掃,根本就不徹底,能夠看到家裡一整個明亮乾淨,那愉悅的情緒,也讓我維持了好久好久。


[2010.02.06] (28W) 又到了產檢的時候了,這是最後一次抽血,檢查項目是「B型肝炎抗原」,雖然我一向不怕抽血或捐血,但是看到紅紅的液體,總還是不舒服。體重51.1kg,尿糖正常,尿蛋白正常,血壓正常,脈搏正常。還看了寶貝的超音波,吳醫師判斷寶貝的重量約在1,050g左右,希望我加油,把寶貝再養大一些,所以建議我要多喝雞湯,補充蛋白質與綜合維他命。我的體重從原本的43kg,增加到51kg,雖然中間一度因為胃口不好,感冒生病沒啥增加,讓我緊張了一下,但整體來說算是努力有成,寶貝~~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喔!!




隔了四週,北鼻的重量,從665g成長到1,050g,足足成長了385g喔!!



隔了四週,孕媽的體重,從48.5kg成長到51.1kg,胖了2.6kg。




LILIAN原本可是60cm腰圍的苗條人妻,這次我還特地量了肚圍,已經是90cm的小肚婆,足足多了30cm,也可以看到很明顯的妊娠線囉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