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這是我結婚後第一個過年,平常上班時間因為公司離娘家比較近,所以早晚餐都在娘家搭伙,週末回婆家養肥肥,不過大年初二回娘家,還真算是頭一遭,早上公公婆婆還特地幫我準備好多的伴手禮要我帶著回娘家,回到娘家姊妹們見了面,話匣子打開,就很難閉嘴,一整天幾哩瓜拉,停不下來呢!



LILIAN&YUN,第一年回娘家,帶了大包小包,都是婆婆特別幫我準備的伴手,YUN還挖空心思弄了兩瓶冰酒,讓大家一邊吃飯,還可以一邊喝點小酒,暖暖身。



淵任&二小姐,第二年回娘家,一切駕輕就熟,淵任和二小姐可是說學逗唱,樣樣精通,合作無間,讓桌上的氣氛熱鬧非凡,常常都快到噴飯的臨界點。



沒什麼大魚大肉的午餐,就是一桌子的家常菜,頂多就是因為人比平時多,種類花樣變多,擺了滿滿的一桌。



衝菜,顧名思義,很「衝」,就像吃生魚片時會用到的哇沙米一樣,一入口直嗆鼻心,包準鼻子馬上通。這是用芥菜心嫩葉,熱油快火伴炒幾秒鐘,然後就裝罐密封放入冰箱,要吃的時候,拿出來就可以吃囉!是米阿媽的招牌菜之一。



蒜苗烏魚子,米阿媽也不知道怎麼突然想要買魚子,平常很少有這麼一道菜,不過拿來下酒喝茶當配菜都很適合。



芹菜木耳炒花枝,喜歡爽脆鮮甜的口感,來上這盤就對了,娘家的飲食都很清淡,所以食材一定要很新鮮,這樣才能吃出好味道。



煎蘿蔔糕,算是今天的主食之一,另外米阿媽還炒了一整鍋的麵,只可惜我忘了把他拍起來,反正也是蔬菜很多的炒麵囉!



蒜苗&芫荽,超喜歡青蒜苗那種嗆辣的味道和清爽的口感,搭配白肉、白斬雞、魯味、蘿蔔糕,沾點醬油,加點芫荽,可是一級棒,但是每次吃完,嘴巴就會臭臭,這就比較傷腦筋了。



我超愛的白斬雞,肉質細緻,搭配清爽的蒜苗&芫荽,沾點醬油,超讚的,另外我也很愛蒜泥白肉,雖然烹煮很簡單,但是火侯的掌控很重要,這我就一直沒學會@@。



口味清淡的魯味,有豬肉、豬肚、海帶、雞胗和豆干,有嚼勁,也可以搭配蒜苗&芫荽一起吃,我就愛這味的。



紅麴香腸,米阿媽都是先把香腸蒸熟後,才下去油鍋中稍微煎一下,所以油脂量就會比較少,但是還可以吃到外皮脆脆香香,內餡軟軟QQ的口感喔!不過我還是無法掌握的很好就是了。



雞腳凍,這可是我婆婆特地製作的喔!看起來就很可口吧!娘家就只有我不敢吃雞腳凍,其他姐妹可是吃到讚不絕口,一邊聊天就一邊喀,超讚的說。另外我還帶回來婆婆特別準備的辣椒醬,大家都說讚,只可惜我不吃辣,也忘記拍下來囉!



青菜火鍋湯,這鍋湯很簡單,就只是白菜+佟蒿菜+雞湯,但是外面冷颼颼,這鍋熱呼呼的湯品,超受歡迎。



人蔘雞湯,望文生義,不用我多作解釋,不過湯頭是現在很夯的韓式蔘湯,都是真空包裝,只要拆開來,到在鍋子裡,煮熱就可以上桌,超方便的呢!



吃完午餐之後,家裡就讓三個男人(米阿公+YUN+淵任)留守,女眷們則有米阿媽帶著去看外婆,外婆的年紀很大了,80多歲,行動也有些不方便,但是對我們這群外孫女可是疼命命,從小看到大,我們這群蘿蔔頭的童年,可是在外公外婆的田埂邊、古厝中度過呢!



二小姐、四小姐跟外婆的合照,大家都搶著跟外婆拍拍, 還滿多張啦!就放這張代表一下就好了。我們最親愛的外婆~~祝你新年快樂、身體健康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