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從新光三越西門店門口,YUN和我決定不開車,搭乘計程車來到花園夜市,一趟大概是NT$150左右,畢竟這附近可以說是一級戰區,停車位不好找,加上我們對於台南市的路不熟,還是花點小錢,比較輕鬆。



這個時間約晚上七點左右,剛到就看到這滿是旗海飄揚、燈火通明的夜市,為了怕人太多擠不進去,我們還選了比較早的時間來。



還沒走進去,外圍就人潮多,很難想像等會衝鋒陷陣的狀況,為了怕我不小心走丟了,YUN老爺除了走在前頭開道之外,還把我的手拉牢牢。



我們選了一個小入口,放眼望去,很難看到盡頭,因為不只人潮多、攤位多、旗子多,連燈光也是多到幾乎照亮這一帶的天空。



這裡的攤位都很有特色,數量也很多,熊熊踏入還不知道要吃啥,所以我們通常也會選有人等待的小吃,這樣感覺比較有口碑。



先來個香酥魷魚,一整隻只要NT$50,而且還有很多種口味,老闆還把一周的行程表寫得很清楚哩!!



香酥魷魚,NT$50,哇沙米口味,份量十足,外酥內嫩,若是在現場吃,應該會很ㄕㄨㄚˋ嘴,若加上個汽水或啤酒,很更讚。



愛玉檸檬,NT$35,突然很想吃愛玉,酸酸甜甜的口感,一向就很對我的胃,幾乎都被我喝光光。



阿美芭樂這個攤位,我好像有在美食節目中看過,專門賣水果。



琳瑯滿目的水果,都已經切好放在盒子裡,想吃啥米就拿啥,老闆也很阿莎力,只要靠近攤位,各式水果隨你試吃。



甜柿,NT$50,脆脆的甜柿我很喜歡,而且都把皮削好了,不用麻煩,這對於出外人來說,實在太方便了。



蓮霧,NT$50,雖然沒有很漂亮,但是爽脆的口感還是讓我很甲意,不過,老闆,你的甘草也放了不少,不然怎麼會這麼甜哩??



鵪鶉蛋老爺一向很喜歡,有時候買上一串可以慢慢的咬著,香香軟軟的口感,也是一絕。



烤鳥蛋,NT$20,我忘記有幾個小鵪鶉蛋了,不過就是這剛好一口的大小,蛋香與胡椒香,很對味的。



烤雞蛋糕,NT$20,找了好久的這個最傳統樣式的雞蛋糕,我最近不喜歡那個有花樣的,也不喜歡有包餡的,單純的模樣與口味,不管要等多久,找多久,一定要來個幾個才願意離開。



最後一站,我們在這家店最少等了十幾分鐘,生意好到裡面座無虛席,外帶的還有好幾包。



老闆忙進忙出,最少也有四五個人幫忙,還是無法滿足所有的饕客,讓我們等得超久,也是因為在這裡等太久了,買完這份,就趕緊閃出花園夜市。



蚵仔煎,NT$50,我覺得台南的口味很特別,除了蚵仔、雞蛋、小白菜之外,還有一大把的豆芽菜,這是在台北的我,從沒吃過的組合。



我們大概在花園夜市花了一個鐘頭,買了這一整桌的好料,果然一過八點,人實在太多了,我們兩人還差點擠不出來,匆匆的招了計程車,回到住宿的地方,要來大快朵頤囉!!



這三天兩夜的行程,我在網路上找了這家民宿「遇宿」,維持的很乾淨,因為選擇的是一樓的套房,所以除了臥房之外,還有整個客廳可以使用,有超大型的電漿電視,有電腦與網路,浴室也在房間外,很像自己家,很舒服,三天兩夜的住宿費用也不貴,總共NT$2,000,除了床鋪小了一點,因為我們家老爺太大隻,冷氣不夠安靜之外,因為我們兩人都怕吵,整體上來說真的是物超所值。




相關文章:
2009.10.10~2009.10.12 | 台灣台南三日行程一覽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