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離開淡水河畔,我們往人潮擁擠的淡水老街前進,要來去品嚐各式各樣美味的小吃當晚餐。



這家店很特別,我很久沒有來逛淡水老街,也很久沒走這麼遠,所以這棟有特色的建築物,馬上就被我用相機記錄下來,雖然沒有辦法吃冰淇淋,但這樣隨意看看也很棒。



淡水老街上的人潮真的很多,多到有時候車子都快過不去,在這裡行人最大,因為實在是太多了,連旁邊的人行道都沒辦法負荷,人潮漫流在車道上。



先來吃這淡水魚丸,以前只要來到老街就會來這裡吃上一碗,可是現在的人實在越來越多,多到我覺得很可怕,尤其在這用餐時間,下回還是當下午茶吃好了,比較舒服。



工作人員也是很多,除了店裡面座無虛席要等待之外,外面長長的人龍,可都是要打包帶走的...



價格雖然有些小調漲,卻還是很親民,因為用餐人數總是居高不下,當然店家的服務品質就不可能好的起來,還是靠自己最有用啦!



總共叫了三人份的餐點,人好多好擠,衛生就顧不得了,也沒辦法很優雅的吃,趕緊吃完,就快閃出去比較實在。



魚丸餛飩湯,NT$30,口味沒變,但是心情不美麗,所以這湯喝起來也不美麗了說。



包子,NT$10,這個其實沒有特別好吃,在這裡只要來上一碗魚丸湯,就會來上一個白胖包,算是習慣的一種嗎?



在淡水老街上紅透半邊天的阿香蝦捲,在左右兩邊的人行道上都有店,一邊是總店,一邊是分店,每串只要NT$15,因為我們剛好行走在分店這邊,就在這裡買了。



先來讓莊妹來跟蝦捲照張相,有沒有很可口呀!



接下來換我也來照一張,忙著咬蝦捲的我,兩頰鼓鼓的,嘴巴忙得很呢!說真的,這油吱吱的蝦捲,其實沒有很對我的胃口,只是來到這哩,就是要來上一串,才像來過淡水老街罷了。



阿香蝦捲分店的旁邊,就是這家烤鳥蛋,上面還有名人推薦,因為特色就是有著滿滿的吻仔魚,所以特地來嘗鮮一下。



老闆很熟練的翻轉著灑上滿滿吻仔魚的鳥蛋,感覺很不賴,生意也很興隆。



這次讓YUN來當麻豆,展示一下剛剛到手的戰利品,我很喜歡這個口味,因為很香很好吃,下回再來,一定也要再來一串當零食。



吃了這幾樣東西,肚子還是沒有飽,繼續搜尋小吃,雖然錯過了文化阿給,那就來這老街隨意找家阿給試試味道吧!



這家我連店名都不記得,他的阿給有很多種口味,我就點了這個原味的,YUN點的是辣味的。



阿給就是外面是油豆腐皮,裡面包上粉絲,用魚漿封口,好吃的秘訣在於醬汁,不過這家的,只能說吃飽就是了。



離開淡水老街後,我們坐著捷運回家,在士林夜市停留了一下,買了幾樣小吃,但是人實在是擠爆了,幾乎動彈不得,所以也是快閃,在捷運上等候順便也來為這半日遊,留下最後的兩張照片。



士林觀光夜市,我下回不要在週末假日來了,人多到走不動,隊排到看不到盡頭,這是啥米情形哪!




相關網站:
‧台北縣淡水鎮公所:http://www.tamsui.gov.tw/
‧美國冰淇淋文化館:http://www.bigtom.us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