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台東富岡漁港下了船,拉著行李就到這附近覓食,這裡到處都是海鮮餐廳林立,所以沒有事先訂位,剛好走道這家餐廳,覺得很不賴,就準備來大快朵頤囉!



新鮮活跳跳的螃蟹,我搞不清楚這是啥米螃蟹,因為我只會認三點仔,那個螃蟹身上有三點,YUN也比較常點來吃,所以我知道。



各式各樣我在市場沒看過的魚,有黃的、紅的、灰的、黑的,看起來都是超新鮮,真是太讓人期待了。



琳瑯滿目的菜單,山產海鮮任君選擇,點菜不是我的專門科,我只會負責吃好料,所以趕緊拍拍,要來去坐定,等上菜。



這家店的天花板,大有文章,滿滿的都是某某某到此一遊的內容,不過我想沒人會認真看清楚,因為頭要抬這麼高,很累。



看到沒,整個天花板就是這個,大家都來簽名,不過我們並沒有這樣做啦~~有這麼多人掛保證,我想這家店應該還不錯吃吧!



香Q有嚼勁的花東米,我是飯桶,一定要來碗飯,這樣才有體力,不然還沒開始玩,就餓了。



吃海鮮絕對不能少的芥末醬油,我個人很愛芥末啦!因為我吃辣椒,容易拉肚子,可是,芥末不會,一樣會有嗆辣的感覺,很讚的。



一定要來盤最青的生魚片,顏色非常的粉嫩,口感也是無與倫比,雖然很愛吃,但不能多吃,若是不小心踩到地雷,吃到不新鮮的,偶就準備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囉~~



有多青,看魚頭就知道了,總共有三種生魚片,旁邊還有一個跟蝦子有關的涼伴料理,雖然外面的天氣很熱,但這涼涼的口感,就是很對胃啦!



竹筒蝦,除了蝦子之外,搭配鋪在上面去腥的檸檬片,不僅是顏色非常的漂亮,還很爽口,允指回味,只是剥蝦殼真的有些麻煩就是了。



海鮮羹,口感層次豐富,海菜、豆腐、蝦子、魚板、木耳、吻仔魚...,料多味美,來上一碗,實在是大滿足哪!



超大一盤的肉絲炒麵,不,是兩盤,飽足感百分百,麵條不會很爛,剛剛好,對於我這個喜歡清淡的味蕾,就是調味重了一點。



炒金針花,爽口翠綠的新鮮金針花,這在平常很難得吃得到,若是去市場買還要碰運氣,不過這可是台東的特產,來到這一定要來嚐嚐。



很兇的海陸雙拼,份量超多的啦~~還用一個像船一樣的大磁盤呈上來,剛上菜的時候,讓已經半飽的我有點傻眼@@。



雖然傻眼,但我最愛的白斬土雞,一定不能放過,沾點醬油,口感清甜,實在是讓我心情好的不得了,若是能夠讓我加個蒜苗與香菜,那真是完全無法抗拒的美味。



不知名的貝類,三杯口味,尤其是干貝的部分,很有嚼勁,非常下酒的一道好料理,不過,咬得嘴巴好酸就是了。



炒海瓜子,我也很愛吃炒蛤蜊,用蔥、薑絲、辣椒、醬油拌炒,簡單的料理方式,卻是最鮮甜自然的海洋風味。



什錦燴蟹腳,滿滿的蟹腳,省去了剥殼麻煩的手續,實在是很方便,沒想到,只要加上洋蔥、青椒、木耳、胡蘿蔔,再淋上蛋花,豐富又好吃,原來蟹腳也可以這樣料理。



味增湯,已經忘記裡面是龍蝦還是魚頭了,我只喝了湯,吃了豆腐,還撈了不少上面翠綠的青蔥,味增湯絕對不能缺少的三寶 (味增、豆腐、青蔥) 哪!



藥膳九孔,該怎麼說呢?我對於九孔的接受度普通,只會淺嚐一下,而且我熟悉的口味是五味九孔,來個枸杞紅棗口味的,還真不習慣。



炒空心菜,有菜有真相,菜菜萬歲,吃了那麼多肉類海鮮,來盤爽口的空心菜,就能讓我有繼續吃下去的動力。



破布子蒸紅新娘,很鮮美呀!就跟他的名字「紅新娘」一樣的美味,清蒸的料理方式,更能將那滋味提升到最高點。



龍蝦沙拉,這不是第一道開胃菜嗎?沒想到最後才上來,可能龍蝦太會捉迷藏了,到現在材料理好,太多的美乃滋,加上已經吃得太飽了,完全沒享受到龍蝦的好滋味哪!



一口都沒吃的芭樂,滿滿的一大盤,聽說口感很爽脆,不過因為我正在整理牙齒,太硬的東西不能咬,所以只能忍痛放棄囉!




相關文章:
2008.09.05~2007.09.08 | 台灣東部四日行程一覽表


餐廳資訊:富岡漁港活海鮮餐廳
‧地址:台東市富崗里富岡街270號
‧電話:089-280283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lilian 的頭像
    chenlilian

    {儷文的愛藏*屋}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