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廣場上除了信徒之外,還有許多遊客,我還看到有電視台來拍攝,可能是要做專題,但我想更有可能是因為早上發生了搶光明燈而爆衝突的新聞事件,讓媒體聞風來採訪吧!



不管早上發生了什麼樣的事件,下午的龍山寺依然香火鼎盛,人群穿梭中,神情祥和,輕鬆自在,讓人也想找個靜靜的角落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。



從這個角度往正殿前的廣場也有另外一種風貌,我開始可以感受神明坐鎮在正殿裡,聆聽著虔誠信眾默禱的那種不知怎麼形容的感覺。(OS.因為我只是個平凡人,所以說不上來啦!)



在人潮中還是可以觀察到許多形形色色的神情,有人認真,有人快意,有人愉悅,有人肅穆,在冷的天氣,也抵擋不住凡人對於生活的小小寄望,平安順遂。



來到後殿,文昌帝君與月老前的信徒人潮最為洶湧,擠得水瀉不通,再加上人人一把香,燻得我眼淚直流,也沒辦法靠近,只能遠遠的拍照。



天上聖母殿,法像莊嚴,因為在台灣四周環海,媽祖娘娘可是保佑出海順遂的一個重要的神衹,香火也是旺旺紅不讓喔!



龍山寺屋上的樑柱雕刻也是十分的細緻,三角形插角 (又稱雀替或托木) 、吊筒等等,除了金碧輝煌之外,也都雕滿飽含不同寓意的人事物,不僅地面上活動強強滾,連頭頂上的故事也是顯得熱鬧非凡。



觀音佛祖的大燈籠,兩旁的廟柱上,也都刻滿了文字與圖騰,我想這對文史工作者應該也很有吸引力,台灣的廟宇藝術,所蘊含的意義與歷史、藝術與人文,都讓人不禁要讚嘆感謝前人留下來的資產呢!



這個大紅色的燈籠,每個廟宇的特色都不一樣,上面繪製的花紋也很美,我想這個燈籠除了裝飾之外,就像是一盞明燈可以指引迷惘的信眾,感覺還頂不賴的呢!



廟殿內的海棠花盆景,花團錦簇,雖然是冷冷的冬天,有著美麗的花朵相迎,心情也會輕快許多。



廟殿內的八角型漏窗,四角還有四隻蝴蝶,上面的彫刻也很棒喔,植物的圖騰綿延纏繞,型態優美,只可惜實在太高了,我那時可是手舉高過頭的相機,才把它拍下來的喔!



和YUN在寺內的合照,雖然看我們一派輕鬆,但是天氣實在太冷了,自拍又要等個幾秒鐘,常常讓我笑到都凍僵了呢!



為了讓身體暖和一點,就再換邊來一張,其實只有我沒動,還是一樣冷,就看YUN一個人將腳架移了位置,自己也換了邊,只剩我還是冷冷冷到爆。



其實待在瀑布邊,聆聽水聲,真的可以讓人有種靜心的感受,還有一種遠離喧囂的錯覺,難怪常有武俠小說描寫一代大師,悟道的地方就在水邊呢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