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老闆又千里迢迢的從德國到亞洲地區,一待就是一個多月,台灣、香港、大陸到處趴趴走,還特地抽空招待台北的我們共進晚餐。



這次挑選的用餐地點依然是鐵板燒,而且還是個超級老字號的餐廳,聽說裡面的師傅與服務人員也是超級資深的說。



餐廳雖然位於地下室,裝潢也不算豪華,但是座位與包廂數量可不少,對於很少吃到這麼高檔鐵板燒的我,不管如何都是很新鮮。(上次吃幾千元起跳的鐵板燒,也是老闆請客的哩!!)



聽說右邊這碟洋蔥小菜,是這裡的招牌,雖然甜甜鹹鹹,帶有爽脆的口感,不過我是不太習慣。



沙拉,醬汁的口味,ㄟ...我也不太合,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優格的味道,反而比較愛日式醬油吧!!



麵包,剛出爐,烤得外酥內軟,這個很不錯。



蛤蜊清湯,純粹是個人喜好,我最愛的就是這個,因為蛤蜊、蛤蜊、我愛蛤蜊。



南瓜濃湯,YUN點的,感覺應該還不錯,但濃湯不是我的菜。



鐵板魚片,聽說是枋魚,簡單的醬油口味,更能襯托出食材的鮮甜,這我也頂愛的。



前半段幫我們製作料理的師傅,看起來就很資深,雖然不是年輕的帥哥,不過我還是很期待美味的料理。



鐵板龍蝦,這是人間美味極致的展現,原本還活蹦亂跳的,在師傅的巧手下,已經變成紅豔豔的模樣囉!!



龍蝦這個夢幻食材,可是要高級的鐵板燒餐廳才會端出來的菜色,畢竟身為升斗小民的我,常吃的夜市百元鐵板燒,可是連蝦子也碰不上哩!!



新鮮的食材,最讓我折服,光看這美味,口水都快流下來,肉與殼分離,只要用叉子就能將整片肉取出,QQ鮮甜的肉質,太讚了。



被我吃光光的龍蝦殼,只差沒有把腳跋起來,把膏吃光光,等拍完這張,就是我要繼續努力的目標。



聽說這炒大蒜片,要顏色金黃,香而不苦,可是大大考驗師傅的功力,現在很多時下的鐵板燒餐廳,都只能端出炒大蒜塊,因為比較不容易焦掉。



炒大蒜片,炒的時候,味道真的很香濃,聽說還一定要用台灣的大蒜,才能將這香味炒得濃郁,吃起來嘛...我只能說很有大蒜味就是了。



香煎嫩雞排,已經在鐵板上噗ㄘ噗ㄘ的響了起來,超期待等下這鎖住肉汁的美味,因為雞排比較耗費時間,所以師傅比較早處理,我也可以先享受囉!!



所有的夥伴中,只我有點了這個香煎雞排,其他人都是牛排,平常我很怕吃雞皮,但這已經將由逼出的雞皮,香脆可口,搭上Q嫩的雞腿肉,對我來說,人間極品。



香煎沙朗牛排,這可是重頭戲,鐵板燒除了海鮮料理無話可說的妙之外,另外一項就是牛肉,可惜我無緣品嚐。



外焦內嫩的牛肉,聽說也是人間極品,鎖住的肉汁,更是一絕,看師傅料理的手法,也是一種視覺與嗅覺的饗宴。



沙朗牛排,撒上胡椒,簡單的料理方式,新鮮的食材,兩者合一,應該也是美味一百分。



中場時間,不僅鐵板上絕活盡展,盤子裡秀色可餐,連師傅也換了一個人。



一邊用餐,一邊聊天,雖然有很多的英文我有聽沒有懂,但是輕鬆愉快的氣氛,總是很讓人開心。



我身上的相機也輪流在席間傳來傳去,這樣就能夠拍到各個角度,感覺很新鮮。



這些師傅都很厲害,英文也都會說一些,所以遇到外國朋友,一點都不含糊。



只要一有空檔,我就會在旁邊拿著相機拍拍,每次只要有聚餐,我就喜歡記錄這愉快滿足的時光。



主餐上場之後,師傅還詢問要不要試試他們的拿手絕活,我們當然不能錯過,所以師傅就先離開準備食材去了,我們還是繼續努力吃吃吃。




餐廳資訊:信林鐵板燒餐廳
‧地址: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47號(地下室)
‧電話:02-2781-7621
‧網址:http://gourmet.eatingout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