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冠瑜(皇志)的喜酒,已經下午三點了,我、Yun、浦老師、小玉老師一行四人,討論著要到哪裡兜兜風,怎知還沒討論出結果,就回到了台北市區,原本提議到龍山寺走走,但因為在外圍繞了一圈還找不到,所以就驅車來到前兩個禮拜人聲鼎沸的「自由廣場」吹吹風。老實說,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吹起了一陣改名風,除了大家忙著幫自己換個好運的名,連這個著名的景點也跟流行,反正不管改成啥米,我想本質都是不變的,不管任何時候還是可以扶老攜幼來這個景點休閒一下,或是來這裡舉舉牌宣揚自己的理念囉!



這個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建築物,現在更名為「台灣名主紀念館」,目前大門深鎖,外面的大型機具也在作撤離的工作,少了湯湯沸沸的喧鬧,多了幾分的沉靜,對我而言,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,都是生活的一部分罷了。



花圃上的波斯菊,大而豔麗的花朵,讓心情都輕鬆了起來,拋開沉重的政治議題與歷史包袱,這美麗的花朵,自萌芽到綻放,也在兀自創造屬於自己的歷史。



其實在這個廣場上的風真的很大,吹久了還頂涼的,隨風而搖擺的花顏,順著風勢,努力的生存在這土地上,我們又何嘗不是呢!



我們沿著步道,慢慢的往紀念館移動,想找個地方坐下來聊聊天囉!在館內剛好有愛地球的活動,展場佈置的還頂清新的,所以Lilian&Yun就先來個合照囉!



展場前面最口愛的就是這個北極熊母子的模型,因為全球暖化所造成的衝擊,讓北極熊成為這陣子最常被討論的議題之一,我想藉由溫馨的主題,凸顯節能的重要性,對於小朋友,會有更多寓教於樂,潛移默化的效果。



有著鮮綠色調的展場圍牆,我們只有走馬看花,並沒有仔細的去看這上面的說明,不過我想照明的燈泡應該都是省電燈泡吧?不然,真的有違此次活動的主旨囉!



在展場上竟然看到這個可愛的原住民大頭紀念照立牌,我和Yun也來合照留影一下,很可愛呢!感謝小玉老師親自掌鏡喔!



換小玉老師和浦老師也來拍一張,我只是在旁邊側拍,所以角度比較差強人意,偶爾有點玩心,也是生活的調劑之一ㄋㄟ~~



我們來到館內的咖啡區,四個人點了三客下午茶 (一客NT$150),可以選擇飲料+蛋糕的組合,這個杯盤組合的造型很優美,上面的紋飾也很細緻,除了味蕾,視覺上也是種享受呢!



好吃的下午茶蛋糕,裡面最棒的就是提拉米蘇了,起司蛋糕、巧克力蛋糕只能被我排到後面,當然還是佩服我的大肚量,中午吃了喜宴之後,我還可以再來一客下午茶,吃光光。^^



奇異果汁和另外一杯咖啡的杯盤,這個輕鬆的假日,我們一邊喝咖啡,一邊閒磕牙,伴隨著夜幕的低垂,與兩位老師在廣場上分道揚鏢,踏著夜色回家去囉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lilian 的頭像
    chenlilian

    {儷文的愛藏*屋}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