聚餐日期:2007.11.04 PM.14:30
參與人數:3人 (育萱, 小草, Lilian)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rosier-cafet.com.tw/




某天和在MSN上的育萱姐姐,就這麼對敲了起來,大家分別離開同一個公司也一段時間了,想念著以前在一起打拼的夥伴,所以就拿起桌曆就開始認真的討論起碰面的事情,順便也想找其他人一起參加,不過大家都在忙,加上我很懶,所以只要MSN上敲不到人,或沒回應,我就隨緣了,當然連喝下午茶的餐館也是隨緣囉!



我們三個好姊妹就約在公館的誠品書店門口集合,因為實在太隨緣了,所以也沒訂位,就隨意在附近走走逛逛,彎到某條巷子裡,對著店家的下午茶說明端詳了起來,看到英式下午茶NT$190/1人 (不加收服務費) ,結婚後,勤儉持家的本性被啟發,對數字迷糊的我,其實只看到「不加收服務費」這幾個字,眼睛亮了,腦袋醒了,就拉著兩位姐姐往裡面坐了下來。



桌上擺著這個特殊的水瓶,只要壓壓黑色的蓋子就能夠取水,我還想說發現一個新玩意兒,對著兩個姐姐姐開心的說了起來,結果發現原來這個水瓶已經在以前流行過了,不算是新設計嚕!



Lilian(左)&育萱(右),最近在一家出版社擔任美編,急公好義的個性,很好相處,而且有自己的一套理財方式,我在私底下都是封他為省錢達人,目前單身,我還在積極的為他找尋適合的對象中。



Lilian(左)&小草(右),還在原公司打拼的小草,下個禮拜就要進入作戰期,所以聽說今天可是他這陣子可以出來閒瞌牙的最後一天,算是我運氣好囉!個性溫婉,好脾氣,喜愛大自然,目前也是單身,我也會努力幫她找個好對象。



小草(左)&育萱(右),很有默契的穿了紫色系的衣服,我想這次的下午茶就算是個開始,我還頂喜歡說個時間地點,不勉強隨性,隨意通知幾個人,然後有時間有機會的夥伴,就出來找個店坐下來,喝咖啡聊是非。



聽說這些茶壺茶杯都是國外進口的,價值不斐呢!漂亮的瓷器,配合店內溫暖的燈光,一掃戶外陰雨綿綿的濕意,想像輕鬆閒適的午後,三個名媛貴婦,清啜茶湯。



茶湯的顏色很漂亮,裡面有一小片檸檬,而底層像葉子般的不是茶葉,而是甜菊葉,在這家店裡沒有使用方糖,只要加幾片甜菊葉,紅茶就像蜜一樣的甜喔!



二層的點心盤,正統的英式下午茶,都是從下層往上層逐一取用,若是有三層的話,下層通常是燻鮭魚、火腿的三明治,中層則是搭配果醬與奶油的司康 (又稱英式奶油鬆餅),上層則有水果塔、蛋糕或餅乾。



兩層的點心盤下層由左至右有司康(Scone)、提拉米蘇蛋糕、鮪魚三明治、手工餅乾。



兩層的點心盤上層則有柳橙、梅子果凍、青蔬沙拉火腿海苔卷。



將下層的點心放到小圓盤中,一人的份量,也快要滿出來了,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提拉米蘇蛋糕,細緻綿密,口齒留香。



塗抹司康(Scone)的奶油與果醬,將司康切個小洞,用手撕開,然後先抹上一層果醬,在抹上一層奶油,兩種都要抹在司康上,吃完一口,在抹一口,要很優雅喔!



上層的點心放到小圓盤中,看起來也頂精緻的,我喜歡有個青梅子的果凍,不是因為好吃,而是那個顏色,看起來很清爽,很透,和茶湯顏色有著異曲同工的妙處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lilian 的頭像
    chenlilian

    {儷文的愛藏*屋}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