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郎新娘:吳孟翰&陳愛玲
宴客時間:2007.10.27 pm.18:00
宴客地點:台北福華雲采餐廳





龍蝦大拼盤,龍蝦沙拉、海哲皮涼伴、雞肉...,等了一陣子了,先來這個開胃菜,鮮紅色的龍蝦,挑動著視覺,果真讓人食指大動,同桌朋友都是Yun的同事,之前和他們出去玩,上菜後都讓我將每道菜都拍下來,才開動,感溫ㄋㄟ~~



花好月圓,只要是喜宴都不會少的菜色,名字也如出一轍,都是炸紅白湯圓,加上花生粉,排盤都顯得馬馬虎虎,期待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裝飾出現。



西生蠔鮑片,這陣子因為颱風過後,菜價飆到令人乍舌,一顆高麗菜NT$200,比肉要貴得許多,這道菜可是暗藏玄機,鮑片裡面是滿滿的西生菜,大家很有默契,努力把菜吃光光。



東海鳳尾翅,這個應該算是清淡的魚翅羹,現在都很流行用一個人一盅,在這家餐廳裡反其道而行,上來一大盤,想吃多少,取多少,頂不賴的。



富貴映火糕,這白白的麵皮,很像用來包裹蜜汁火腿的玩意兒,沒錯,答對了,不過這是改良過的,外面白拋拋幼咪咪,就像饅頭的外皮一樣。



這就是麵皮裡面包裹的火腿,不過這道菜很特別,就是旁邊多加了一堆的紅棗,不過,紅棗吸滿了甜滋滋油亮亮的蜜汁,老實說,我本來充滿期待的咬了2個,口感軟爛,還真的是不怎麼好吃。



荷香嫩子排,只要是用荷葉包起來的料理,我都會把他想像成好吃的米糕,不過打開一看,竟然發現是粉蒸排骨的包荷葉版...



荷葉包裹下的子排,透著淡淡的香氣,不過很可惜,我對肉很挑剔,只要是有肥肥,就會自動閃過,聽同桌的朋友說,這道菜如果不要用荷葉包裹的話,會更好,因為油脂會比較少,感覺更清爽。



鮮露蒸紅魚,這條魚很新鮮,肉質很甜美,最讓人激賞的是,目前青蔥的價格高到破表,而這條魚就舖滿了鮮甜的蔥絲,魚與蔥,兩者皆美,最棒的搭檔。



猴菇彩長青,又見綠油油的青菜上桌,眼睛亮閃閃,猴菇也恨受大家青睞,這兩種食材的組合,就像夫妻生活,平凡清淡,細水長流。



精緻雙美點之一,這個是蟹殼黃?小月餅?小燒餅ㄇ?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,咬下去之後,吃到滿滿的蘿蔔絲,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,姑且就喊它蘿蔔絲餅吧!



找不到蔘鬚的蔘鬚全雞盅,菜單上面的名字和我看到的樣子有點落差,反倒是看到數個蛤蜊,不過沒關係,我對雞湯一向是挺到底,連喝了3大碗,好棒,哈哈~~還打包回家繼續享用。



精緻雙美點之二,這個熱騰騰的芋頭包,內餡也是芋泥,我很喜歡的點心之一,因為濃濃的芋頭香氣,在嘴裡散發出來。



紅蓮珊瑚湯,大部分的喜宴甜湯都是這個「紅棗蓮子桂圓銀耳湯」,不過,名字倒是各有千秋,八九不離十,我個人對這甜甜的水,有著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呢!



水果拼盤,份量十足,切工也很漂亮,哈密瓜、西瓜、火龍果、小番茄,應該都還算是當季的水果,紅黃綠的配色,和這熱鬧的喜宴很搭配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lilian 的頭像
    chenlilian

    {儷文的愛藏*屋}

    chen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